同時有二個孩子! 真的是一個考驗,也是一種恩惠


孩子從很小 就可以知道 東西不是"我的"


還有分享


 


當然,才2Y3M的他們,還是很常談不攏


之前有段時期 是女兒搶兒子


而現在總是兒子搶女兒


 


我們為人長輩的,決對不可以說 "給他 / 她"


幸好我的公公婆婆的愛,也是很公平的,他們也不會這麼做


婆婆採取的是 輪流十秒活動


孩子也肯配合


 


但 像是昨天 就發生二次,直接從對方手上搶走的行為


我就不能接受


我會把搶的孩子叫過來


對他說 " 這種行為 叫搶, 是土匪,是不對的"


把東西還回去


想要,要問過對方


我不管是對哪個孩子都一樣


即使是之前在墾丁遇到的男孩也是


我也是這麼要求他


 


昨天晚上洗完澡,聽到女兒 和 兒子的哭鬧聲


他們又搶起玩具了.還談不攏


我說 你們談不攏 玩具全給我


接著我要求他們立正 在我面前


然後我告訴他們 誰先拿的,就誰先玩,不可以用搶的,用搶的是土匪


妹妹,你是土匪嗎??  你這樣不對


哥哥,我們要分享呀!! 你們是好朋友耶


好,那我們一起玩,好嗎


我舉起小車車 這誰要玩


(我心裡其實很擔心 二個同時說我要)


很出忽意料的 女兒說 "哥哥"


我說 妹妹很棒!


哥哥也很高興接走


接著舉起黃色人偶.這誰的


哥哥說 妹妹


我說 嗯!哥哥很棒


妹妹很高興接走


就這樣,他們分配了玩具


還都很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