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6/20


告別了美麗殿


收拾行李 先前往 伍月花酒樓 享用今天的午餐


其實早餐還沒消化..又要吃了







 


這天中午的菜 很合我的胃口


尤其是這道魯蹄膀 (很爛..好好吃哦)


(入口即化的 蹄膀)


 




(好像是這餐的主打 燒鴨..偶覺得普普)




(我喜歡這道..上方是切片的鳳梨,下方為炸魚片.很爽口,好吃)




(每餐都有的雞蛋豆腐...)


 


用完午餐..朝著 長鼻猴保護區前進


行經一家水果攤,下來看看




(小顏推的 蛇皮果,說好吃又顧腎..長得真的很像蛇皮)




(吃起來..................我不喜歡)




 




(柚子.台幣20元...鄉親呀..台灣真的是寶島,台灣水果真的好吃多了)





(以為會很香的芭樂................鄉親呀!台灣真的是寶島....)


 


 


開了好久的路....


終於到達長鼻猴搭船的地方


因為 要等人到齊,又因為我們來得早..又因為長鼻猴要等太陽快下山 要等人到齊,又因為我們來得早..又因為長鼻猴要等太陽快下山才會出來.....


所以.... 下午茶時間到囉......(又要吃..我感覺午餐還沒消化耶)


這裡準備的奶茶和咖啡 味道非常特別.很香很好喝


感覺這才是道地的沙巴風味




(像紅龜粿包紅豆,但不會很甜...好好吃哦)




(基本款..炸甜甜圈..還不錯)




(YA..炸香蕉..前一天在夜市的,鐵爸全吃了,害我沒吃到.....厚.真的很好吃耶)




(這個不要被它的外表騙了...他不過就是 麻糬包黑糖水....蠻好吃的)


 


 


在沙巴,很少看到狗,來沙巴的五天,只看過一次,貓倒是看過不少


 




(小顏說 這個是用來做老鼠藥的一種果實)




(繼續找東西殺時間)




(這邊還提供釣餌和釣線,讓我們釣魚.....雖然給了釣具.但還是......摃龜)


 


 


這個就好玩了


小顏不知道怎麼去跟店家搞來的....


這個樹塊,磨一磨,就是用來做我們吃的西米露哦


因為這裡沒有加工..是把磨下來的粉.弄更細,然後用熱水沖


就會變成像.......太白粉勾欠的樣子...


這裡是沾咖哩醬吃的..很特別的一次體驗







(用手上有釘子的木板去刮它..就會掉屑屑下來)




(殺時間中)




(黃氏嚐百草.......)




(趕雞也是我殺時間的一種方法)




(終於..穿上救身衣...出發囉)




(媽呀..這裡的救身衣好臭)


 


 


 


 


小顏有交待,長鼻猴的習性怕生


所以不要吵鬧


另外 賭神都怎麼照相呢...就是 永遠背對著你啦


長鼻猴就是這樣


 




(戴著GUCCI的表哥..你一直吹口哨是怎樣.你以為你在叫什麼...OO你個XX)


 


 


尋訪猴子的過程中...對我來說是痛苦的


因為太陽還是很曬..前方又有個白目表哥


然後這裡的救身衣很臭......


幸好.河上的景色還不錯 



 




 


 


長鼻猴的敵人除了人類外


還有鱷魚...


我們運氣超好..居然真的遇到了




(看到鱷魚超興奮的一群人...其中還有我們的小顏)


 




(好難得看到野生的,離我們這麼近耶)


 




(紅樹林也是沙巴的特產.保育的很好)




(女俠小顏,摘水筆仔來做生物教學..)



.


(好認真哦...小顏你好帥喲)


 






(很美的倒影..小顏都會提醒我們有什麼美景在前方)


 




(臭猴子..為什麼這麼少,這麼難找......就是說你啦..還看....)


 




(要回船塢了....)


 




(哇...晚餐已經準備好了)




(這裡的牛肉湯非常好喝)






(豐盛的晚餐)


 


結束晚餐後


行程就結束了嗎?



並沒有


一樣又從這兒坐著船,走相同的水路


我看到此生..黑夜中最閃的景色


 


因為相機什麼都補捉不了


我只能記在心裡...


當小船駛出時....我抬頭一望..滿天星斗


前陣子才在唸,想念那滿天的繁星


願望,就在這天又實現了


更驚人的是......


身邊 數棵大樹,居然也長繁星


像是過聖誔一樣


大樹 閃閃發亮


是螢火蟲


到底是 天空的星閃 還是 樹上的螢火蟲閃..我分不清楚了


這時的我,聞不到救身衣的臭味


不想閉上眼...想一直看一直看,把這美麗的螢火.繁星好好的記在心裡


 


白天的疲累,好像被驅趕走了.....真不想離開這裡........


 


 


結束了行程..又是一段好長的車程


因為白天太熱,又坐車又坐船


沒暈車過的我...暈車了,在即將....吐的時候,終於扺達 佳藍渡假飯店


拖著又臭又累的身子,回到房間...


又是一次的感動 在前方


飯店為我們準備了 小蛋糕和水果





(我最感動的是這張多人親簽的卡片,...謝謝,謝謝大家)


 








(鐵爸從行李中,拿出他準備的紅酒......)






(好開心哦!!)




(乾杯~~~~)


 


累囉..早點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