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天, 我特別想念另個世界的人時
抬頭,居然看到雲中間出現十字架
時間很短..但我覺得 是他在和我說話

 

人能真的活在世界上過日子的時間不長

 


但能活在別人心中的時間 可以很長

 

 

 

 

 

 

 

誰養的..像誰

 

 

 

 

 

孩子的成長過程裡 是白紙

 

 

人生經驗是 畫師...是顏料

成就一幅 沒到最後不會完成的畫

 

 

 

 

 

我喜歡吃美食.

 

我喜歡照相

我.

 

喜歡舊的東西

 

 .

 

 

成長過程裡

除了父母和兄妹的陪伴 及學校過程

影響我最深最深的人是我的姑爹

 

 

 

 

一個外省人

 

 一個老兵

老家在桂林

 

 

 

 

桂林這個詞 不是山水滿天下

 

是桂林米粉

 

 

 

 

 

姑爹很有趣

喜歡拍照

 

還會挑喜歡的放大

在洗相片上

他從不手軟

 

 

 

 

喜歡寫毛筆字..但真的他字不好看

 

 

 

喜歡記下正面的句子

 

 

喜歡吃美食

 

 

喜歡旅遊

 

 

喜歡縫縫補補~自己試著做小皮包

在沒口袋的衣服上 縫上口袋

 

 

 

 

拿竹子 挖洞做笛子

 

 

收集很多小兔子的玉石

 

 

 

自己做套圈圈的圈圈給我們玩

 

 

 

 

小時候,他還會自己學著外面牛排店 煎牛排,發刀叉給我們用

 

 

 

 

記憶中.教我學名字的人 也是他

 

 

 

 

 

 

在細數我和他的回憶時

許多都和我現在對孩子們做的 重疊了

 

 

 

 

許多

如果我的父親在這塊不足,老天爺 讓姑爹補足了

 

 

 

 

 

失去他已經數年

但我覺得他做的,會活在我心中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