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從南部來...送來了二盒伴手禮


外表根本看不懂裡面是什麼



 


一打開,看起來像是麻糬


 


換個角度看....還是麻糬




 


一咬


他不是普通的麻糬


和傳統麻糬不同


它的口感比較軟,入口即化,淡淡奶香


是一種很柔細的口感




 


讓我嚇到的原因,不是因為他不像一般麻糬


而是因為他和我思念的一樣


以前在內灣有家號稱"牛浣紗麻糬"


號稱是自日本學回來的技術


迷戀了好陣子,常常跑去吃


這幾年沒去,今年去內灣時,發現它不見了...


想不到又吃到


 




 


ps.我之前有照網上說的 用牛奶和太白粉做看看,確實蠻接近的,但是沒辦法像他們賣的那麼漂亮,又耐放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找做法,來做看看哦


 


#pm 11:30 補充 : 剛才上網找了找,我當年想念的麻糬 是內灣的山中傳奇,原來它還在啦..因為改裝潢,我根本認不出來了...原來如此,我記憶中的老店面,也翻新了.... 我個人還是覺得 東西舊點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