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記錄一下最近的女兒~

PA250013.JPG    

已經四歲半的丫頭

經歷了中耳炎的催殘,目前聽力已經恢復正常

老師也說 她學習情況有進步

但最近 

常兇她,因為她會言語去刁難人,找人麻煩

她一直以來都很聰明

懂得撒嬌

可是脾氣一來時,不找人出個氣,她受不了

家裡也只有我和老公能壓得住她

偏偏她總愛賴在公婆那當大王

而我那寵壞孩子的婆婆,處理不了時,就叫我弄

 

吃飯

她喜歡她們吃好多好多

所以有天假日,用碗公給了她一大碗的稀飯

女兒看到後,就吵著要用自己的碗裝飯

我就作勢要把碗給撤了

讓她沒碗吃飯,飯就倒在桌上吧

她邊哭邊調適自己

有喜好我尊重.但用什麼碗,態度不需要如此

在我管教她時,婆婆又出手了,要幫她換碗,我堅決不肯

為什麼要給孩子一種吵鬧後,大人沒有原則的妥協呢

 

衣服 

每天每天早上換衣服她都要發婆婆脾氣

然後婆婆就會叫我去她房裡

這種事有什麼好處理

她若不肯換,就讓她穿睡衣去學校

為什麼我們要求她換衣服

 

 

PA250017.JPG

 

作業

有天在寫注音時,她真的寫得極不好

連形都沒有.筆畫也不對

我一遍又一遍擦掉,請她重寫

她開始發脾氣

先是一直挪椅子,再來踼桌子,過來摔筆

 

我告訴她,不需要發脾氣

我也是一直在陪,不是在為難她

如果不要寫,這份作業我不簽名

但我會在連絡本寫清楚

PA250199.JPG

 

我努力的壓抑自己的脾氣

要做個理性 耐性的母親

孩子的興趣 跟態度 比較重要

 

但真的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