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孩子後, 拿鐵都是送洗,現在孩子大了,我希望自己能多和拿鐵相處
重新把洗澡這件事納入家庭事務內
一開始三週都是爸比洗
第四週因為我要修毛,所以我洗
結果發現牠得了濕疹
一些小小的,集中在屁股和後腳
然後回診一次後,狀況改善很多

可是忽然有天,我早上一樣上藥,也沒看到
晚上要幫他洗澡時,忽然發現牠脖子上方有見紅的皮肉
還有一大塊的毛髮都黏黏的硬硬的
老公還以為是 婆婆煮東西燙到牠
而我是認為 一定是我沒發現小濕疹,導致惡化

急忙帶去醫生那
醫生說 這是急性的,只要4個小時,就可能變這樣
他說我算細心,發現得早

我當場真的差點哭出來
我真的以為是我錯
有孩子後,我對牠的付出 和以前不能比
對不起拿鐵



然而
因為最近看醫生,比較常帶牠出門
所以牠很想跟我出門
每天都在一樓等機會
也就懶得回三樓房間上廁所
最近家裡常出現牠的尿 和 大便
我其實 是不忍苛責,又覺得 牠本來就會的事, 忽然不肯做 再怎麼打罵也沒用
就擦一擦吧
可是不是每個家人 都願意包容! 我就把他們的抱怨 左耳進右耳出了


孩子們現在很常去公園
偏偏拿鐵非常愛追吠小孩子
讓我們真的不敢帶牠去嚇別人

上次敏成他們一群孩子來家裡玩
拿鐵趁我開門拿東西時,撲向敏成
幸好敏成堅強
一個三歲多的孩子,沒嚇壞


我在這些壓力下,有時也會搞不清我對拿鐵 是愛 還是只剩責任

但我記得承諾

我承諾要為成拿鐵 最後一個家
不再讓牠 重新尋求一個安定
家裡雖然不能讓牠出去公園玩
但家裡沒有籠子
牠想去哪層樓都可以

雖然我沒帶牠出去玩
但每天都摸摸牠的頭,告訴牠.妳好乖
媽媽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