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公公,也就是他們的爺爺


真的太愛他們了


難怪 我女兒每次 哭鬧,總是先大喊"爺爺~~爺爺~~"


 


昨天晚餐時間,兒子個性本來就比較天一點,所以吃飯時又在耍寶,手東揮西揮,下場就是 把碗掃到地上


一地的飯粒


我立即 看著兒子,問他 你是不是不想吃飯! 好,不想吃沒關係,走,去罰站,站到你要好好吃飯為止


我就動手拆桌子要把他抓起來


說時遲.那時快


公公聲音雖小,卻有不容忽視的威嚴, 他輕輕一句 " 他不是故意的吧"


我明白了


我對兒子說 你有沒有要乖乖吃飯,他點頭說 嗯


淚流滿臉


好,你好好的吃,我再幫你裝一碗


( 我也知道兒子不是故意的,但是,我認為 吃飯就該好好坐在位置上,好好的吃飯,不該胡鬧,如果 第一次不制止,第二次 也覺得OK,是不是第三次成習慣,第四次 很自然呢!!)


 


上次我洗澡,女兒番,我有聽到他爸爸在罵她


一直怎麼唸.女兒就是大哭大鬧


我一洗完,就去找她


她正坐在爺爺身邊,還在小小的哭鬧


我一把抓住她,要好好跟她講一長篇道理時


公公馬上說 "她剛剛哭到要吐"


好吧,我改小篇的!!!


 


******************************************************


我承認我固執 , 甚至有時 對他們很兇


我真的是為他們好


前幾週,老公放假 帶孩子和公婆去三商巧福吃麵


老公回來說 孩子快把那裡給翻了


我問 為什麼


他說 二個坐不住,一直跑來跑去


那裡都有人在端熱湯麵,很危險


1. 習慣不好 2.危險


針對1.習慣不好,當下要立即要求他們,甚至處罰他們


如果 無法立即改善


我會不吃了


帶走


因為 2.危險


讓孩子身處在那樣危險的地方,造成別人的困擾


 


在安全的地方


我會很縱容他們,讓他們盡情的玩


有些地方,是不能玩的


要定義清楚


並明確的告訴他們


執行力要強


 



雖然我也沒有做得很好


但我腦子是清楚這麼想的


我會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