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進入一個"聽得懂"的年紀


不管做任何事,都必須跟他們慢慢的講


慢慢的溝通


 



 


孩子總是愛玩的,想出門的


但也是體貼的


假日時,孩子在吵著要出門


我會問他們,來看看 鱺魚先生身體好不好?


(家裡有個鱺魚造型的不倒翁,最近漏氣了,常常消風倒在地上)


他們就會去看看他


接著我會說 鱺魚先生身體不舒服,我們拿氧氣筒(打氣筒)救他好不好~


兒子就會衝去櫃子要拿打氣筒


打好氣以後,我會說 我們跟氧氣筒 說謝謝,感謝他救了鱺魚先生


孩子們就會向打氣筒點頭道謝!!


 




 


女兒想玩婆婆的縫紉機機,我不給她碰


她就番 一直吵著 要喝奶奶 ,事實上她其實才剛喝過


接著我問她 妹妹,你要奶奶還是 這個(指縫紉機),她很快回答我 "這個"


我跟她說 不行


她又番 吵 奶奶


我又問一次 你要奶奶還是 這個(指縫紉機)


她又很快答"這個"


妹妹,這個不可以玩~手會被釘一個洞哦!! 奶奶晚點喝,我們先去看看鱺魚先生好不好!!


她就牽著我的手去看鱺魚先生


 





那天看美食節目在介紹美食,我隨口說 哇!好想吃哦~~


兒子跑到電視前面,前著螢幕一抓,再跑到我面前,拿東西塞我嘴巴~~


接著又拿了一個籃子,跑到電視前面,一直抓東西放進籃子,再捧著籃子來給我


超級可愛又孝順的


 



 


跟他說糖果屋的故事


玻璃是透明糖漿做的.窗框是巧克力.草地花朵是冰淇淋...


他很堅持,他只要吃巧克力,其它他都 搖頭


我們二個就你拔一口,我拔一口,交換著吃


吃了一堆 虛擬巧克力到嘴裡.甜在心裡~好飽哦!!


 



<第一次去餐廳吃飯.吃完整頓.最後獲得冰淇淋做獎勵>


 


面對孩子,要多一點的耐性 還有想像力


一昧的阻止和打壓是不夠的


我相信 她們是懂道理的


 


 


從牽手的 馬氏兄弟來看


立昇哥哥對小亞的照顧是無微不至的~應該是最瞭解或是照顧小亞最好的人


可是,有時,他也有他的盲點


我們帶孩子也是,不見得我們帶得久的人.一定都做得比較好


也有我們忽略,或是沒想過,或是沒試過的做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