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 喜歡看 監獄兔.孟漢娜


兒子 愛看 料理MV偶象.變身公主


最近喝奶奶都要靠電視恐嚇利誘才能讓他們乖乖的



 


女兒認為橘色.粉紅色是她的.藍的是哥哥的



女兒 聽到小狗會說 汪汪.小貓 說喵,小豬 用力吸氣.小雞 咕咕, 聽到笑一個 ,會側頭 努力擠出笑容


兒子很黏我 我回家就纏著我, 對小海馬有佔有慾,看電視時,都要抱著牠,但他知 道小海馬是三樓的東西,不會帶出那個樓層


 


最近坐三輪車,兒子愛上自己踏,雖然踏不動~ 還喜歡操控方向盤,害我三輪車蛇行


 





婆婆最 近反應,孩子3月開始變得很番,天天吵要出去玩,不肯回家


還會自己拿鞋子,一直想要穿(目前是還不夠能力自己穿)


昨早還在外面玩了3H,讓公婆累翻了



女兒很番,但會看臉色


兒子番,但怎麼打都不怕,可是這幾天我發現他開始懂了,懂得媽媽兇兇,跟打打~


那天玩溜滑梯,又想給我用爬的上去,被我一兇,乖乖去爬樓梯,婆婆給我一個讚


--


我每天都愛問他們 愛不愛我~~


女兒 : 愛~愛


兒子 : 愛~~~~~


然後我會說 我不信.證明給我看


兒子就會很MAN的,雙手抓我的頭,大力的給我親下去~ 我融化了






兒子還是很疼愛我這個媽咪


有時他在番時,我只要說 媽媽痛痛,他就會衝來我身邊,拍拍我


小丫頭很愛看我的表情,學我拋眼 側頭~笑咪咪



不要以為他們不懂


他們聽得懂的,比我們想像的多很多


有時,二個娃兒在搶東西,聽到我說 不要吵,媽媽拿新的


女兒就會把玩具丟給兒子,跟我走


 


我是個很兇的媽媽


我會兇孩子~ 但我每次兇完 我都會抱住孩子,跟他說 媽媽是愛你的~媽媽是愛你的~~ 請你不要再這麼作,原因是...................


 


1歲到2歲的孩子,其實是充滿矛盾的,我自己不斷的收到孩子一天天成長的驚喜,卻又在收滿驚喜後,覺得孩子怎麼這麼不聽話,怎麼講不聽


這是一個過程~


真的是考驗父母的智慧呀


我真的建議大家要去看 "你的1歲孩子"這本書,寫的真的太貼切


有時候,很多事不能理解時,看了書,就會比較釋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