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後的日子,真的過得很快,孩子的成長,也常讓大人驚訝


但我也掉入了一個迷茫之中


 


我們知道,孩子每天都不同,每階段都不同


但卻不易接受,他們稍稍的變得較為不好~~~



前幾天,我的乖兒子,居然愛上把餅干剝得碎碎的,往地上丟,丟完還用手去撥,弄得更散更難處理


我要求他,必須一塊一塊撿回我手裡


他不願意


我們僵持住了


他想去玩球,我抓回他


他嚎啕大哭~ 我堅持他必須將餅干撿回我手中


他還是不肯,我心裡好擔心,怎麼辦,我的乖兒子變得不聽話了


僵持沒有結果~他還是不肯,我也不想錯放


怎麼辦


忽然,女兒衝進我們之間,把地上的餅干塊撿了起來


我放開了兒子,跟女兒說 好乖!來,放媽媽手上~~~


接著


接著


只見她乖巧的一塊又一塊拾起,一塊又一塊的放進她嘴裡


好吧! 這也是一種進步,是吧!!


*********************************************************************



山櫻花的季節又到了


家裡附近的櫻花樹,又拔得頭籌~


在天氣不錯的傍晚,帶著孩子去撿拾掉落的花朵,帶回家欣賞


跟兒子說 叫他把花拿去送婆婆


兒子不理


我試著再溝通


眼角餘光有瞄到女兒走掉,我不以為意


接著就聽到婆婆驚呼聲~~~


原來女兒,捧著花朵,要送給婆婆


我好感動~


 


******************************************************************


我不知道自己開始對他們的要求和執著,是不是太過


但我還是想要堅持住


 



當女兒拿隔壁房遙控器在玩,不論我怎麼要求她拿回去放好,她都不肯


我只好站在她前方,抓住她的肩,大聲的對她說 放回去,這妳可以玩嗎


她就一路哭著放回去


她懂,但她不做,我必須大聲的吼她,才能讓她做到我要求的


每每她哭著完成後,我總是抱著她,撫摸她的頭說 妳做得很好,有進步!但不要再犯,好嗎?媽媽愛妳


孩子到底懂多少


我每一次的威喝,是否會讓他們 在學會做對事之前,先學會了"暴力.恐嚇"呢!!


************************************************************************


這幾天年假的陪伴


他們真的好可愛,好有趣


不管是撒嬌


或是 兒子想看電視,所以肯乖乖自己喝奶


或是 晚上睡覺 兒子一直在我身上魯


或是 女兒假哭,就是纏著要我抱著,要我找新鮮的給她玩


 


每天睡覺時,雖然我只能對兒子講


我總是說 孩子,媽媽天天祝福你,平安健康長大,成為一個樂觀進取,不給人負擔的人~


這是媽媽最大的期待~ 平安就是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