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不夠細心 ,其實 就是 不用心


只是聽起來 "不用心"這三個字,讓人覺得比較不可原諒


 


我長期有 粗心.不夠細心的問題


卻沒有人用過"不用心"來形容我


他們都太寬容了


而我,也太自以為是


 


前幾天,公司一個較為資淺的同仁, 說我"不夠用心"


我第一時間 覺得 你憑什麼這麼講我


沒人這麼對我說過!! 憑什麼


 


我沒爭~沒吵~沒辯


對,我真的不夠用心


往常都聽 粗心.不夠細心....


第一次聽到不夠用心


整個電到我


我不喜歡這個形容


 


有本書叫 黑暗也是一種力量


書裡,叫人試著去面對一些不好的形容詞


去找到 自己最不喜歡的


 


我找到了..不夠用心


我第一時間 真的厭惡到極點


回想所有的事


不管是做為一個學生.女兒.太太.媳婦.媽媽.工作........


我根本做不到一百分


但是,做不到的原因是什麼 不夠用心


 


那我要"用心"嗎


要怎麼樣 才能 不會 "不夠用心"


我發現不可能


不論怎麼做,永遠沒有滿分的時候


 


難道要這麼厭惡 "不夠用心"的自己嗎


為了不想被人發現 這樣的我


要多虛偽.多虛假..的去過日子


 


擁抱 "不夠用心"


承認 "不夠用心"


不好嗎?


 


書上說 任何黑暗面 都會為自己帶來禮物


我正在找 , 不夠用心 能有什麼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