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提醒自己,要記錄要記錄,但是 陪他們二個一玩,什麼都忘了



兒子


牙齒 : 正在長小臼齒,目前長好二顆了


體重: 好像是12.1 (體重機壞了)


身高 : 86


講話 : 媽媽.爸爸~ 發出一些我無法辨識的聲音,愛和人對話,不管問他什麼 都"哦" "嗯"


行為 : 吃飯時愛玩碗.湯匙,還不會自己舀進嘴 ; 會把奶瓶轉開;喜歡關門關電視;愛丟東西;聽得懂帳篷指的得大被被;小紅指的是小枕頭;有時自己尿尿後,會主動去拿尿布來給我


跳舞自成一格,沒有學習和模仿電視裡的動作




女兒


牙齒 : 正在長小臼齒,目前長好0顆了


體重: 好像是11.3 (體重機壞了)


身高 : 82


講話 : 媽媽.爸爸.公公.爺爺.奶奶.鐡鐵.婆婆(氣音)~ 發出一些我無法辨識的聲音,愛罵人;能準確以揮手回答意願(例 : 給爸爸親一個好不好~~ 搖手 ) 


行為 : 吃飯時愛玩碗.湯匙,會自己舀進嘴 ; 會把奶瓶轉開;喜關電視和看巧虎,如果哥哥把她電視關了,她會立即打開;聽到放風了 會試著大叫跟舉手~~ 有時自己嗯嗯後,會說臭臭,跑到門口要去洗屁屁


跳舞會學著電視裡的動作跳~很可愛


 



二個孩子的發展 路線有點不同


哥哥比較偏純玩樂


妹妹則是 喜歡模仿


 


教的東西,如果是和玩樂有關,哥哥的學習力比較快


像是教他玩釣魚玩具 . 水槍拆解 . 丟球


妹妹則是自己愛學 學人吃飯.學人餵東西,學人擦口紅.學跳舞


 


同時有二個小孩,真的很有趣


能夠去研究他們的不同


 


體重機時好時壞..我的體重 卻還是很重~~ 何時才能降到55以下,我要求真的不高!!


加入六十俱樂部,看起來好像有成為 長期會員的情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