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說 這是我的課題

我要自己去解決

 


沒有人不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裡

只有肯不肯承認和面對

我知道問題在哪裡

我也知道,我總是在期許別人改變.卻忘了修正自己的心態,才是最快解決問題的路徑

 

不管我自己對自己講了多少遍的贖罪文

卻救贖不了我這個狂犯錯的靈魂

 


任何人,都有他美好和醜陋的一面

我恨自己在痛恨著醜陋時,還會記得美好

把自己困在矛盾之中

為什麼不是擁抱醜陋時,還慶幸我一併擁有了美好呢


 

老實說

我是個貪得無厭的罪人

誰比我幸福

誰比我擁有的多

 

我居然還是常常的在抱怨

人果然是個貪心的動物

擁有了多,還要更多

 


我常在抱怨….覺得自己常常沒有尊嚴”.沒有骨氣

當下為了那二樣東西,我常在生氣

 

可是現在,我真想………

媽的,尊嚴和骨氣是什麼鬼呀!! 你確定這二樣東西有這麼重要嗎.沒有會死嗎?會不會太無聊了點呀!!

 ”

套句我和老公的對話

這是奇檬子的問題

老公 妳奇檬子很多問題

沒錯,我就是有這個毛病..常常一口氣過不去


我真希望我是最後一次這樣的矛盾

 

 

最後一次,這樣的自我開導

最後一次………….覺得尊嚴和骨氣這種東西我有,還覺得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