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的新聞,常見老師處罰不當,而上了媒體版面


 


是時代真的變了嗎


 


說起自己當年,這樣好像在倚老賣老


可是我並不覺得,皮肉痛的處罰,有什麼不對


重要的是尺度和尊重吧


 


小時候,媽媽如果要修理我們


一定把房門關起來


用皮帶抽小屁股...注意哦!是屁股,因為打到其它位置,會害我們被同學指指點點


打完了以後,媽媽會抱著我們,讓我們聽著她的心跳!!


 


國小時,學校老師,總是很適當的修理我們


但是,我最難忘是,龍岡國小一位任姓的級任老師


當時班上有個同學,受到全班的排擠


然後,他有點反骨....


總之在校就是沒有同學朋友..還外加老師討厭(其實老師也是選邊站吧!)


有次他又做錯事,被罰半蹲


然後,他好像蹲沒蹲好,還是怎樣,就動了一下


老師居然去踹他


一踹,他褲子就掉了一半,然後他就要伸手去拉


老師看他又動了,又踹...就這樣,踹了三.四下


我恨死這個老師了~~~~一點都不好笑


 


現在如果有機會再遇到這個同學,我想跟他說對不起,因為當年我也和大家一樣排擠他


 


接著 國中時期


常被叫去訓導處打...沒辦法,當年我所唸的國中,訓導主任以超級兇聞名


我就愛講話,穿衣服又常不想紥...就常被打屁屁


所以我的屁屁很不怕痛


現在去醫院打針,都覺得小意思....應該是小時候被打出來的


 


接著 高中


居然高中還被老師當全班面用棍子打


我就覺得很不ok


我們高中了耶!!有什麼不能用說的


當全班的面打,除了打掉自尊,還打出了什麼


 


高三時,有公民訓練


又被罰得印象深刻


穿著 草綠服裝兇的班長


罰大家伏甸前進..從室內一路爬到室外


(他可能忘了我們白天跑了一天的山路和跳了一整個下午的蛙跳,不然就是高估了我們的體能)


結果...剛好有位同學,有先天性的疾病,就發作了...聽說情況緊急到要送命


危機解除後 班長居然對大家說 "你們知道嗎?你們差點害死你們同學"


誰知道,這會算誰頭上呢!!


 


 


結論


打是一定要打.罰是一定要罰


只是..分寸之間,實在很難抓


也很難做到十全十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