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自小就比較容易驚驚


每每出門回家,夜裡哭鬧總是他


女兒是 總是在哭鬧 (哈~)


 


昨天晚上11:00要睡時,一進房間,他就一直坐立難安,不斷的坐起來,急促的呼吸


我還是選擇先幫他換尿布


才發現,有大便,他可能有點拉肚子,大便偏白


但味道不重,加上晚上九點時,他有大過,所以我忽略了


導致他又紅屁屁.痛得我一洗他屁股.他就縮起來


換完尿布,再玩一下.他枕在我手臂上 沈穩的睡去


 


結果


半夜三點,也剛好是老公回來的時間


兒子哭得聲嘶力竭


婆婆說是肚子餓,老公把兒子抱去,讓我去泡奶


這段期間兒子還是哭鬧不休


我泡完奶,馬上抱住兒子,哄著他,對他説 走,我們去一樓散步


他還是一直哭,只是沒有像剛剛老公抱時掙扎的那麼厲害


到了一樓.他慢慢平靜,眼睛瞪得大大的


忽然看著神明廳 露出微笑


我看他平靜了,問他要不要喝奶 他搖頭


我問他 我們回三樓睡好不好


他搖頭又搖手


我再問他 那我們睡這裡好嗎(神明桌前 地上有鋪一塊大地墊)


他點點頭


我放下他,先躺下,拍拍身邊 來媽媽抱抱睡


兒子先趴在我身上一個大擁抱,再滾到旁邊,枕著我的手臂睡


可是 一樓很冷,又沒被子


我問兒子 回樓上睡好嗎? 他又搖頭


我慢慢跟他說 這裡好冷.又沒被,會感冒.那你陪我回去拿被好嗎?  (搖頭)


那媽咪 自己回去拿,你乖乖在這裡.不要怕,好嗎?(嗯)


我還是不放心,採取迂迴戰術 反反覆覆的 一直問相同的問題


最後他終於 點頭肯和我回三樓


不過他抱了一顆氣球要帶回房間


我跟他說 球球好睏,我們快點帶它回房睡覺覺好不好 (嗯)


上樓我先送他進房,老公要哄他.那我就溜去上個廁所


結果又聽到他狂哭不止


老公只好抱著他來找我


我心想,不跟他說些什麼,他又要哭很久


我抱著他,指指他懷裡的球球說 我們不是講好要帶球球一起睡嗎? (他哭聲小了一點)


我接著說 所以媽媽在幫球球找被子呀! 沒有被被 球球會冷耶!!啊~找到了(隨手拿了件毛巾) 就這條.好啦!我們帶球球去睡吧 !( 起身,牽住我的手,往房間走去)


回到房間,球球也沒蓋上被子,被他丟了三次,笑了幾聲,又躲到我懷裡睡


整夜翻來覆去的,睡得極不安穩


今天趕快請娘家媽媽準備除障包,這樣夜裡 擦個臉也方便些


也要找找方法 我們大人出門在外,怎麼不帶 兒子會怕的東西回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