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來到廚房發揮了


  


今天要做什麼呢..


 


婆婆買了好多的蔬果 洋蔥.蕃茄等..


 


今天就來做羅宋湯吧!!


查查了網上的作法,忽然覺得..羅宋湯和傳說中的減肥聖品"巫婆湯"蠻接近的


     


 


現在來鐵媽巫婆羅宋湯


 


材料 :


牛腩肉$100(現在一斤170) /


洋蔥 1.5粒(很大粒,半粒是我昨天吃剩的) /


牛蕃茄2粒(因為只剩二粒)/


雞湯塊一顆(也許不加也可以,碎洋蔥煮爛後的甜度相當的高)


 


步驟:


1.雞湯塊 + 水 煮開 ,放入牛腩(滾了就關小水一樣不理它)


2.洋蔥切碎炒軟(用小火放著不理它)


3.在不理1.和2.這段時間,我把牛蕃茄洗淨,表皮畫了個十字,放到1.的湯裡.燙一下,因為我要剝蕃茄皮


剝好皮..切大塊,然後...很好玩的事要來了,把手洗乾淨,或是戴手套..大力的大力的,把蕃茄給捏爛,丟到2.的洋蔥內


4.把 2+3 再小炒一下,會感覺他們開始出水,融合了.....拿出 大同電鍋的內鍋 把所有東西,包括1.,都放進去


然後外鍋一杯水,用大同電鍋悶煮 (沒有電鍋,就小火慢慢煮,就是煮給它爛就對了)


要吃前,放點塩調味,就很香甜了


吃起來,很順口,而且相當有飽足感



3



 


無骨烤雞腿


去骨雞腿*2 用醬油和水1:1去醃,約1H以下即可


烤箱此時可以預熱 200度 開 20分鐘


平底鍋熱鍋放油


醃好的雞腿,用清水沖表面,以餐巾紙拭乾


放入平底鍋,二面煎至有微焦色後,放入預備好的 錫鉑內


放入烤箱,約10分鐘,將錫鉑密封


時間到後,不用立即取出,要吃時,再拿出來就好...烤箱可以保溫



 


在等待的時間裡..


炸了 墨西哥辣椒


還煎了個荷包蛋<-- 傳統的鍋子真的比較好煎蛋蛋,家裡有二個聽說很高級的不沾鍋,偏偏我不會用


每次煎都失敗,這次是我第一次把蛋煎成功


 


辣炒雞丁


與上述烤雞腿的醃法相同


清水沖去表面醬汁後,切塊,以餐巾紙拭淨水,放入油鍋大火小炸


反覆二次


炸過的雞丁起鍋


此時,可以炒料


將辣椒去籽,與蒜頭蔥花爆炒


加入1/3匙的魚露,放入雞丁


翻炒後,要起鍋前,滴上幾滴 香菇素蠔油


就很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