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91547  

我現在對他們最大的要求應該就是 友善.大方.有禮貌吧!!

 

也許是因為有手足的關係

這對孩子和別的孩子的溝通,比較主動,且大方

雖然有時在家,會看到他們爭吵,女兒打兒子

可是出門時,他們總是讓我很放心

 

會禮讓玩具給別人

會主動提出要求詢問

記得向別人說謝謝

 

我想要我的孩子會什麼

我必須自己先做到什麼

我承認自己很多不足

有了他們後,我才學習成長

 

記得去年11月 老公和公婆的爭吵

那時公婆曾說了一句話

我們為人父母,總教孩子 錯了要去道歉

而身為父母的我們,對長輩無禮是,是否有去道歉呢??

 

P1191526

今天去小人國時,又遇到一個讓我很感動的哥哥

他高約 145cm

一個人,要玩遙滾飛船

那是一個 一邊二位 二位 ,共八個位置的遊戲機

一般家庭坐一方的話,就會佔完四個位置了

我詢問這 145cm的孩子,他們方便坐你的對面嗎?

這孩子點點頭,我說 哥哥 謝謝你,就麻煩你了

後來我觀察他

當我扣完二個孩子的安全帶後,我退到遊機器材外

他主動調整了二個孩子的安全帶長度

在遊戲結束後,主動解開孩子的安全帶

但都不發一語,也許是害羞吧

我原意要找到他的父母 告訴他們,這孩子有多麼的棒

他腳步好快一下就不見了

 

這份感動,我要記錄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