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B150601    

2014/12/07(日), 晚上在複習英文CD時,要求孩子們必須跟著CD唸

女兒說 " 聽不見"

一開始,我以為她因為不想 不會 跟著唸.用聽不見做理由

後來我換了中文CD,不斷的調整音量,測試她

確定她聽力變差了

第二天一早,立刻去附近知名的耳鼻喉報到 (在她很小時,曾經因中耳炎換了三間診所,吃了半年的藥)

耳鏡拍出來.已經二耳都是綠膿了

醫生說 至少要吃二個月的藥

那就治療吧~~~

 

PB150616  

我開始回想  什麼時侯開始的??

半個月前感冒時,宏其賴醫生在第三次回診時,已告知 她中耳炎好了

那這半個月為什麼我沒發現

這半個月,她的鼻涕還是時有時無的

沒有發燒

沒有喊耳朵不適

上週老師有說她好像沒精神

聽力是什麼時侯變差的??

記得週日晚上洗澡(聽CD前),我曾和女兒起了衝突

她問了我至少四次,哥哥有洗頭嗎? 我回了她四次 有,但第四次時,我不只回她有 ,還罵她說 為什麼一定要問哥哥有沒有洗頭,一直重複問,他有沒有洗頭 關你什麼事,妳自己頭臭不用洗嗎?

又或是 前幾天常見的 我說 妹妹,為什麼媽媽叫妳都不回?

我說 妹妹,媽咪叫你幾次了~~快點..........

我說 妹妹,大人講話你要回

我說 妹妹.....妹妹.....妹妹.........................

 

我這麼多的我說

她害不害怕?

以前她說電視太小聲時,我曾說 不可以這麼大聲 傷耳朵

那是否,她聽不見,還不敢告訴我

看著我一張一閉的嘴巴時,不敢再問清楚,   媽 媽 妳剛剛說什麼??

只能用觀察力,把事情做好

在學校時,也只能看著小朋友做什麼 她趕快做

或許因為這樣,她慢了別人一拍,上週才會被鎖在教室外面~~~

 

女兒,媽媽有再多的藉口,都不能讓妳這段時間的害怕不見

我也不能保證,下一次,我能第一時間判斷出妳是否又聽不到了

對不起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