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跟女兒說 , 奶奶生病了

"妳是不是覺得最近奶奶講話讓妳覺得不舒服,所以妳不想跟她在一起?"

其實她是生病了,她生了一種 口是心非病

這種病,明明心裡很愛,但嘴巴講出來的話,就是讓人不舒服

但她完全沒有惡意

女兒說 : 妳說真的嗎??真的生病了嗎? 為什麼我不知道?? 我4歲時,也不知道??

 

因為,這種病,是距離造成的

之前女兒都跟奶奶睡,所以奶奶沒發病,最近太久了,都和媽媽睡,奶奶見不到女兒時間愈來愈多時,她的口是心非病就會愈來愈嚴重

女兒還是不信

我跟女兒說,每個人心裡都有這種病,是天生的,不一定會發病

像媽媽就有發病過,就是妳們爸爸太久沒抱我 或是太常不在家時,我就會發病,會一直說 你不愛我 不愛我

這時,只要服藥就好了

女兒問我 是什麼藥

哈哈..就是真愛之舉呀

凡是代表愛的,都可以...擁抱,一句愛你,親吻 都可以哦

女兒,等會你就試試看,能不能治好奶奶的病

 

接著女兒下樓,就先柔柔的喊著 " 奶奶 奶奶 我的奶奶"

婆婆開心的迎上,女兒就抱著緊緊,一直到出門前,都趴在奶奶身上撒嬌

 

女兒和我交換了一個只有我們明白的眼神...會心一笑

後來我問女兒,有沒有覺得奶奶好多了

她說 有,不過還有一點點,晚上我還要給她服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