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家,老公說兒子手指被女兒抓破皮
然後兒子就一副難過樣,說他破皮,很痛很痛
女兒面露兇相!!一直瞪他
我問兒子,妹妹為什麼抓你
他說 : 不知道 ? 他忘了
後來他去旁玩
我繼續先陪女兒寫作業,然後女兒說,因為哥哥打她
哥哥跟另外三個班上一起上直排輪課的同學打她

那三個常打鬧女兒,我是知道
但今天,兒子居然跟打~
我問女兒,妳跟那三個打鬧時,有笑嗎?
她說沒有,是很生氣的
那為什麼會抓傷哥哥
她說因為哥哥邊打邊叫 來幫我呀來幫我
(那也不對,明明是他們三個先打的@@?)
我再問一次 哥哥一個人打妳?
女兒說沒有,他們也有打!
那為什麼只抓哥哥

女兒說 : 因為他比較好對付

((很好))

 

我後來把哥哥叫到旁邊,交叉詢問法
哥哥說他不記得...
我叫他想清楚再回答我
然後他就開始要哭了~~
我唸他
不能因為"好玩",就對不對的事
然後我還沒修理他.他就哭著去跟妹妹說對不起

妹妹又補刀說,那三個在溜直排輪時,會去推小班中班的小朋友
哥哥也有
哥哥又被被我抓來唸
((這時,真覺得二個一起唸書很好,什麼都瞞不住))

心疼我的小公主,明明是被逼急了
那三個其中一個,居然還跟我老公告狀說我女兒抓傷兒子
 

*************

洗澡時,我和女兒聊天

女兒說他們三個每次都打她,她都打不過

然後我擔心,這種群攻會愈來愈厲害

小孩的排擠,就是從幾個人,到很多人,然後會從一年級持續到國中三年級

結果被貼上  妳就是討人厭的標籤,大家就會很以霸凌妳為樂

所以我是建議她,先從二號下手

她說二號有時對她蠻好的,我叫她找二號聊聊

比如可以跟二號說 上直排輪時,一號一定會去打她,然後叫二號從後方夾集.那一定會很好玩的

會把一號嚇一大跳

如果轉變了 攻擊對象.未來就會好一點

我老公說我想太多!! 說一號這麼愛打女兒,其實是一種喜歡

唉~~我不明白

畢竟我看過國小時 一位石姓女同學從小一被霸到國三的慘狀

我個人又是從國一被霸到國三

所以很害怕霸凌

**************

兒子被女兒弄哭的事

因為放學時,才發生,老師也搞不清楚,我就寫了份 報告,貼在連絡本裡

在寫時,也有跟兒子女兒宣達一下內容

就是 女兒打兒子,是因為兒子和別人一起先打她

所以是兒子錯

到睡覺時,兒子臉色不對

他問我 我為什麼要寫那個?

我跟他說 因為妹妹被誤會,是無故傷害你呀

所以要說清楚,事出有因

然後兒子就很想哭,很委屈

因為他覺得 他有污點了

他做錯事被知道了

我怎麼跟他說 事做錯,不代表你不好

有錯要改就好

但他還是很傷心

一直無法釋懷

我乾脆換找女兒聊天

我抱著女兒說 : 妹妹, 媽媽覺得你對我信任感 很足夠

妹妹: 信任感???

兒子也停下哭聲了

我說 對呀! 信任感~ 每次你做錯事,或是打人,你都會願意告訴我 事情的經過,即使你真的做錯,你也不怕我修理你~

因為你知道 媽媽不會打錯你,會聽你的理由,然後不會因為你做錯一件事,就不愛你..對嗎?

妳為麼第一時間,不告訴爸爸,是因為哥哥先打妳,妳才會抓傷他???

女兒: 我怕爸爸生氣

我說 : 其實這是一種不信任! 這件事要講到妳很小時候,在妳很小時候,路中間有把椅子,妳走路沒看到,被絆倒了,然後妳就哭了

妳爸爸一回頭看到椅子和摔倒的妳,第一時間罵妳不好好走路,為什麼要去踏椅子

他以為你是踏椅子滑倒

妳哭著說沒有

他繼續罵妳說妳不認錯

大概是這樣的事,讓妳不信任他

但是女兒,媽媽跟你說 爸爸也在學習,學習怎麼當一個爸爸,學習把錯給改掉,妳重新相信他好嗎?? 

妳們才六歲,你爸爸當爸爸的經驗其實也才六年而已

((講到這裡,二個孩子睜大眼....很驚訝的樣子))

媽媽也是呀,當媽媽經驗才六年哦!!

我們很菜的,不像爺爺奶奶有三十多年經驗了

 

後來,兒子不再哭了

還問我,如果他一百歲時,我是不是可以有一百年的經驗了

我笑著說 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