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三足歲生日前,又是一連串的病痛不斷, 幸好 又過去了


咱們平安長大囉


這個周六早上,照計劃去媽祖廟報告一下孩子三足歲了,並感恩媽祖娘娘和註生娘娘的保祐


兒子起得早,就一起去 , 在挑供品時,他堅持要買香蕉


好吧!!


讓他自己拿香, 學習向神明表示感恩


後來要離開時,我和老公去請示媽祖娘娘 都是笑筊


我帶兒子去問, 請兒子問媽祖娘娘 香蕉吃好了沒,我們可以回家了嗎..馬上有筊


兒子問就是比較快(小時候問 拜乾媽也是一次OK , 求平安符也是)


後來一整天,他共吃了三次香蕉,每次半根


好讓我高興,他終於比較開胃一些了


感謝媽祖保佑





 


孩子們 很愛喝蘋果西打


沒辦法 ,老媽我愛喝那一味


兒子愛吃豐米的炸雞腿便當, 每天中午都吵著要吃


只要他愛吃.我們都努力滿足他


平時還好, 假日因為便當是我去買,所以二個孩子 會忽然眼神發亮看著我


媽咪 我也要去


這二天就一直上演 一個去過了,另一個哭著也要再去一次


我一餐要出門二回合


他們就是想坐機車,乘風一下


我有懶惰跟女兒說 只是繞一下,不用戴安全帽,她說 不可以,跌倒會痛


嗯,很好!! 教得不錯


 


 


我最近在教 "負責", 這個負責是 分工的負責


不然女兒有時會什麼事都要奶奶做 或都要我做


我就會說 家裡衣服誰負責洗 ~ 奶奶


車子誰洗 ~ 爺爺


媽媽負責什麼 ~ 買玩具


爸爸負責什麼 ~ 上班


兒子就說  他負責整理鞋子 ( 所以一連二天 他都把所有鞋子丟出來,又再塞回去)


我們去大潤發時


妹妹負責交 會員卡



 


哥哥負責放商品 / 媽咪就負責 給錢囉!!


 


還有


今天 兒子獻出第一次


外出剪髮了~ 媽咪我能做的事 又少一件了


對啦 別人專業是真的理得又快又好 又舒服


 


 


女兒在玩砂時


女兒說 : 媽媽 妳演小蝸 (第一時間聽不明白) . 我演海棉寶寶好不好 (哦!!懂了..但要幹嘛)


女兒說 : 來 , 小蝸 吃吧!

(要玩餵食遊戲,為何是演小蝸咧,我也可以演拿鐵 ,妳演媽媽呀)


 


兒子最近非常愛問 "為什麼"


我真的常回答到 沒辦法再回答了


 


女兒就比較爆力一點


會動人打人,包含我


到底是什麼個性呀


好難對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