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不太會背誦三字經


總是在那裡 人之初.性本善


 


有孩子後,有時不知該唸些什麼


閒來無事時,就唸個幾句


為避免念錯


我就背了二段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苟不教,性乃遷.教之道,貴以專.




昔孟母,擇鄰處.子不學,斷機杼.竇燕山,有義方.教五子,名俱揚.


 

結果~~先會講話的女兒,在我反覆唸了幾天後,她會了..至少能準準的唸到貴以專


 


還不會講句子的兒子~~


大家都沒想到要叫他唸


總是問女兒 人之初,然後.........................


有天,我陪兒子時,我又順口唸著三字經


 


結果..........


他全部都會,只是都只唸最後一個字


我在唸 人之...他就 初


然後 善 . 近.遠.教.遷.道.專.........一直到揚


他都準準的 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