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個家裡,我大概算是對孩子們 "脾氣"最多的人吧


而且我十分的計較


我會計較孩子們的反應.孩子們的行為


 


前二天,兒子居然拿扭扭車去壓他爸比的小腿骨


我和他爸比立即跟他說不可以,這樣不對


兒子去跟爸比道歉,道歉完一直偷看我的臉


我還是一臉臭臭樣


他嘴就扁了


他爸比都說原諒他了.他還是只看著我的臉


怪了,被壓到的人又不是我


我只好叫他來身邊,跟他再說一次 不可以做這種傷害的行為


他嘴愈來愈扁


當我說,好了,沒事,去玩吧~~~


居然就笑了,立即從桌上抓走我的髮夾笑著跑走


 



女兒脾氣比較大,甚至固執,還會 精神轟炸


做她媽,也有二年了,大概明白 她的個性


愈大聲吼她.她會愈氣


愈輕聲哄她,她會變本加厲


我只會嚴肅的對她,反覆的 "精神訓話"


像昨晚,她不要把最後幾口奶喝掉


她爸比輕聲說 再幾口就好


她就哭鬧 說她不要, 叫哥哥喝


我抓住她的肩,讓她能好好站在我面前


我指著奶瓶 問她 這是誰的"本份" (是的,我用本份這個詞有段時間了)


她說哥哥


我又再問一次 這是誰的"本份"


看著她,眼神堅定


接著 她帶著哭音"妹妹"


就拿起來喝了


 


其實 每天總有很多鬥智的事情在發生


身為老母的我,總覺得是自己獲勝


 


兒子對於東西的位置 和 所有權十分的堅持


所以平時在家外玩的小椅子 哪個是他的,哪個是妹的 他很堅持,絕不讓外人坐


但妹妹不同,她懂得 把自己的顧好,接著 把哥哥的拿去請阿姨坐


哈哈


吃餅干也是,會跟別人說 "哥哥的給你吃" 看似大方,卻又十分小氣 聰明的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