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真的很會講話,所以也很會撒嬌,跟管很多


媽咪愛你


我媽咪


哥哥壞壞


哥哥不行


兒子生氣


妹妹公主樣


 


還會台語的 麥走 . 無可能


 



 


今年夏天,戒尿布失敗了


我也不強求,明年再來


但是我還是試著引導孩子要使用尿桶


女兒之前曾經願意坐馬桶尿尿和便便


後來就完全不肯了


最近我發展 省尿布錢 餵小豬活動


她偶爾肯坐在小馬桶上尿尿


昨天用一支新買的可愛兔兔小梳要引誘她大便


為了那支梳子,她不像過去聽到我叫她便便,就不肯,她居然願意坐在馬桶上很久,努力看看


 


 


孩子耐性還是有限..她大不出來,又拿不到梳子,開始哭鬧


我哄著她說 來.給你摸一下,晚點再努力


我耐著性子慢慢和她談


結果我老公 居然說 "就給她嘛"


我好氣,好嘔,你沒看到我的努力,沒聽到我定的規則嗎


為什麼要這樣子呢


 


 


 


不過 第二天晚上,又試著問女兒,要不要便便呀


她居然願意耶


我還拿著她的小花妹妹,也給小花妹妹坐一個杯子,一起大便


結果.....


 


 


我女兒大出來了,大在小馬桶裡


我超級開心的,女兒大進步耶


 


 


只要有耐心.循循善誘,就能慢慢教會孩子


她大完後,還記得前一天那支兔兔梳


^^ 媽咪居然為了臭呼呼的大便開心了一整晚


 


另外,最大的進步 是誠實


以前做錯事,女兒總是不承認,或是一直說是哥哥


我總是耐著性子 慢慢問她 再告訴她 誠實為上


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


這二天我發現,她能夠很阿莎力第一時間認錯


還說自己 誠實


剛才問她 蛙蛙水槍誰弄壞的,她也說妹妹


哥哥衝進來搶著說哥哥


哈哈


 


下一件事 就是教負責了


誠實完,就要負責 收拾了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