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床,脫了兒子的尿布,牽著他的手,教他自己擺椅子,再牽他,引導他坐馬桶


老公看到他真的乖乖坐在上面尿尿,很驚訝!!


女兒,也慢慢不排斥坐馬桶了~ 願意坐在上面好好大便


謝謝巧虎教他們! 也謝謝孩子們,能讓我一直這麼有成就感


 


今天要上班


我讓兒子去挑衣服


我以為他會挑離自己最近的,結果沒有


他看了看,於上櫃二件褲裙 (一件粉.一件土色),挑了土色給我穿


後來又去了衣櫃


我拿了一件藍的.一件黑的,給他挑


他挑黑的


我其實想穿藍的


又問了他第二次


他還是堅持指黑色那件說 "這件"


好吧



 


 


女兒很愛拿鐵


但是 有時她實在太興奮


結果就被咬了



 


 


這應該也是一種現世報


誰叫她老愛咬兒子呢


 


帶孩子們去便利店,要買多多


偏偏最小瓶的沒了,只有大瓶的


我就拿著"比菲多" (瓶子不是 葫蘆形的) 反正也是小的


結果二個孩子不要


我說  可是多多沒有了呀


結果二個孩子都指著 大瓶的多多


好吧.只好買大瓶的.一人一瓶.喝不完的 老娘代勞


(二個娃兒都在感冒,實在不想給他們喝太多甜的和冰的)



 


 


女兒會說"愛你"


我明明是教他 我愛你


但是她只說 "愛你"


她最近很愛說 還沒


我會問她 好了沒


她總是說 還沒


好可愛



婆婆有教女兒唸1-10


婆婆:1


女兒:1


婆婆:2


女兒:2


婆婆:3


女兒:3


婆婆:4


女兒:5


.................. 不唸4


婆婆:6


女兒:6


婆婆:7


女兒:8


................直接跳8


婆婆:9


女兒:9


婆婆:10


女兒:10


 



 


平時我在家時,兒子很明顯 對他爸爸 很壞,很排斥


爸爸:爸爸可不可以坐這(拍拍沙發的空位)


兒子: 大叫.搖頭.推爸爸


爸爸:爸爸可不可以睡這(拍拍兒子身邊的空位)


兒子:大叫.搖頭.推爸爸


爸爸:爸爸幫你穿尿布


兒子:大叫.搖頭.推爸爸


爸爸 : 你就要媽媽而已...........(泣)


可是今天我去上班,老公打電話來說 二個孩子在他房裡.他正準備要睡


可是孩子在樓下哭鬧不肯喝奶


一到他房裡,就乖乖的喝奶,很黏他


爸爸: 他們還是很喜歡我的! 妳不在的時候



 



我確定我是個很愛孩子的媽咪


我要求不高


但有些事,我有我的原則


會哭的孩子確實容易有糖吃,但是我不讚成任何事都要用哭鬧來達成目的


女兒總是這樣,甚至哭得厲害時,還會倒地,不管會不會傷到自己


做錯事,也是先哭


聽到我要罰她站,也哭


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拖著她的手,硬是把她拖去罰站,兒子也是


我也是咬著牙在忍


我知道公公婆婆看在眼裡,是多麼不捨


但是.處罰一但開始,停下來,絕不是因為 妳耍賴哭鬧


例如 二個孩子又跑去玩飲水機


哭鬧罰站後,我會用 請她們去向飲水機道歉,讓她們下台


我儘量不打孩子


我頂多 大聲點恐嚇.不然就是罰站.如果還是不行,才出動愛的小手打腳底板


聲音大,確實在我們那個社區有點清楚


婆婆總是要我小聲些


婆婆 妳也這樣吼過來! 請原諒我,還是執意要傳承我們黃家獅吼功


我不想它失傳!!


但是,我跟您保證,我不會在馬路中間打孩子和打架! 妳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