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 你希望孩子成為什麼樣子~ 那你必須,先成為那個樣子


 


還是那句話,我真的不會教孩子


本身能力不強


無法給孩子 好的教育環境


我無法讓他們在雙語下生活(國.英)~ 自己平時就沒有使用簡單英文單字的習慣,怎麼教孩子呢


為了這件事,我煩惱了好一會


後來請教了朋友,她對我說


國語先學好比較重要!其它順其自然


她還鼓勵我放三字經~和她聊完,我心裡真的輕鬆不少


 


我有認真想,我到底要怎麼教孩子


還是不知道


就多和他們聊天,跟他們說道理


也許現在不懂,但是有聽到,就有機會懂


像二個孩子搶玩具, 我就要求他們用交換的,取得對方同意才能換


這個遊戲規則 看起來蠻公平的,二個孩子也還算適應


我很怕做得不公平,讓孩子在心裡種下怨懟的種子


 


之前總是要兒子讓女兒,因為她比較會哭鬧


現在我跟她講完道理後,不理她,讓她自己慢慢哭~


不容許她 要什麼 就一定要得到


 


但是平時,女兒只要 要我抱,我就會一直抱.要我牽,我就會放掉兒子,去牽她


因為晚上總是讓她哭著看我抱兒子上樓


我總覺得 要補償她


記得好像有專家說 "愧疚產生的補償心理要不得"


我想,就是怕溺愛吧


 


媽媽總是提醒我,一定要多閱讀 育兒書籍


但是,孩子出生後,我真的沒有時間靜下心看書


最近趁他們玩時,我擋在樓梯口 看書


很妙的是,兒子趁我走開時,拿起我的書,學我坐在樓梯口看書


又好笑,又很嚇人~~


我一直希望他們能有看書的嗜好,買了一堆書,都只有被破壞的份


沒想到 我這樣坐個幾次,他就學了


難怪人家說 身教很重要


 


另外 女兒最近發一些 語助詞的音


我不免想,是不是我和某些人講電話時,忘了消音.被她學學去了


真是丟臉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