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壢 最有名的就是牛肉麵了


大家最常吃的是 新明和永川


我個人是很懷念那消失已久的 古胖子


而這篇要給大家介紹的,也是在中壢開業多年


知名老店 老三


雖然開很久,但我一直沒去吃過


直至那天,電視報導,我忽然有股衝動...就衝去吃啦


 


大概的口味是 豆瓣 . 蔥爆 . 沙茶


而食材則為牛的全部 價格則是由120 到 280 都有



 


 


1. 牛肉麵 $90


湯頭不像永川那麼鹹


很好喝,麵條蠻Q的


肉有煮透,吃的時候有膠質化出,很好吃


這碗麵我算是沒什麼好挑剔了


 


 


 



 


 


2.牛雜湯 $80


也蠻好喝的


只是,之前喝過新莊私房牛肉麵的 牛雜湯


相比較之下遜色許多


 


尺寸比一比


左邊為$80的牛雜湯


右邊為$90的牛肉麵


 


其它菜色


沙茶牛心


牛心很嫩,有點燒焦,但增加了香味


 


蔥爆牛肉


牛肉這樣切法,看起來應該要很嫩


但是,並沒有


有點老,不知道是不是師傅火侯沒控制好




另外


我覺得老三牛家莊,最吸引我的就是這罐


特製豆瓣醬


應該是用來沾牛雜用...


但是...我覺得,它還有更重要的妙用才對


 


拌麵


對,就是拌麵


拌麵超好吃


一碗牛肉麵,就變成了  一碗豆瓣乾拌麵 + 一碗牛肉湯


好豐富哦


PS.拌飯也好吃,但還是拌麵最讚,那滑溜的麵條,沾滿豆瓣醬,非常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