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減肥... 嚴格來說 我是在減脂

 

減重量有很多種快速達成的方法

利尿.嚴厲的禁食.瘋狂的運動.或是拉肚子

但我目標不是這樣

 

我現在的體指快28, 我給自己設定25

體重從努力 大概58kg,我期許自己能到54

腰圍 臀圍 大腿圍 希望看起來不要這麼肥肉四溢..設定M號牛仔褲

 

一開始十天很不順利

一切都沒進步

4/27早上我開始吃 紅豆薏仁當早餐~ 奇妙的事發生了,每天體重都有下降

4/30晚我開始敲膽經,一直沒變動的臀圍少了2公分

 

我朋友跟我說

 你若真的鐵了心要減體脂 請先買書看 就像想烤ㄧ塊蛋糕ㄧ樣, 你必須先看食譜+練習, 我建議鄭多燕書, 明瞭易懂 . 我三年前ㄧ度胖到64公斤, 結果靠運動, 少量多吃, 補充維它命, 兩個月就瘦了8公斤, 八個月共瘦15公斤, 就是2012年跟你碰面時, 我體脂17, 重50, 我目前約快三年了, 只復胖約2公斤, 雖然本人已不在減重了, 但觀念對, ㄧ輩子都可吃飽飽但維持好體態, 上網東看西看是會讓身心像溜溜球, 無法訂下減重計畫的.

 

所以生活習慣 和 飲食習慣很重要

如果為了短期減重 而設定一個 未來完全無法做到的 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那麼復胖可能一定會很高

我目前設定的是

早餐 一定吃紅豆薏仁+白煮蛋 (不再喝奶類飲品)

午餐 減量吃 , 少油炸

晚餐 減量吃, 不要碰澱粉 油指也要少吃

每天30分鐘運動

然後三天減量吃, 一天正常量吃

 

未來目標達到後

早餐 儘量吃紅豆薏仁+白煮蛋 (不再喝奶類飲品)

午餐 正常量吃 , 少油炸

晚餐 正常量吃, 不要碰澱粉 油指也要少吃

就會是每週運動3-5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