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enshot_2014-05-26-22-11-44  

我從4/17 58KG 進入減重模式 4/27 開始服用"紅豆薏仁"後 體重就一直很順利的下降了

 

目前54.4KG ,體脂24.1

 

減重不外乎就是 飲食控制 和運動

只有運動 管不住進到身子裡的東西 ,是不可以的

現在人 吃得又油 又鹹~ 但是好好吃哦!!

另外就是 想自己煮 又不會煮~ 又煮得不好吃

 

鐵媽現分享 幾個我這一個月來常煮的東西~包簡單

但合不合大家口味 我就不管囉

 

一. 紅豆薏仁 (使用智慧萬用鍋 免泡,直接接煮豆模式 ~1小時 綿綿蜜蜜)

紅豆 : 薏仁 是1:1

而水 則是 紅豆+薏仁  *2.5左右

這樣煮出來的成品,大約250g重是220卡左右

這道紅豆薏仁 初期時,我是一天二餐,後來維持在每天早上吃(紅豆本身就有甜了,真的不用放糖)

再加一粒白煮蛋

 

二.白煮蛋 (使用大同電鍋)

外鍋放紙巾,紙巾吸飽水, 放入蛋

我一般是放一週的是 5-10粒左右

切下去,跳起來就好了

 

三.紅豆茯苓蓮子湯

紅豆200g 蓮子150g 茯苓三塊

水大概600cc

這個熱量我沒算,我是在生理期才煮這一道,怕一直吃薏仁太冷

蓮子甜度比薏仁高,更不用放糖

 

四.蔬菜湯(使用智慧萬用鍋)

這道真的是隨意發揮

就是把所有菜都放進智慧鍋,它就會煮得很透了

常放的組合有 : 洋蔥.蕃茄.西洋芹.高麗菜.菇類.順便放雞胸肉

煮好的雞胸肉挑出來,另外做沙拉

 

五.雞肉沙拉(什麼鍋具都不用)

這道變化也很多..但我習慣搭配 "韓式泡菜"

然後再放 玉米粒 . 木耳絲 . 小黃瓜絲 <-- 隨便放

口感豐富,又營養滿分

夏天吃很適合

 

六.雞肉糙米薏仁粥(使用智慧萬用鍋)

一定要放的有

雞肉 .薑片. 米酒(少一個都不行 會欠一味)

剩的蔬菜一樣隨便放,我這次只放了洋蔥

一杯糙米(市售五穀米也不錯) 一杯薏仁

好好吃哦...記得雞肉挑出來做沙拉哦

 

 

我目前吃法

早餐 紅豆薏仁 + 水煮蛋 + 水果

午餐 薏仁粥 + 雞肉沙拉 或 蔬菜湯 + 燙冬粉 + 雞肉沙拉    記得飯前吃水果一粒哦

下午茶 水煮蛋 + 水果 

晚餐 有什麼吃什麼 只喝湯和吃青菜跟 蛋白質,絕不能吃澱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