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b6c786937a520da033e4654ee664553    

( 2005/12/14 ) 今年12月結婚就十年了

剛結婚那幾年.一肚子心思都在肚皮~怎麼都沒有動靜呀

剛開始結婚 就像小朋友出生學翻學爬學走 上幼稚園 上小學一樣,好像是按著時間表在操作

第一次在婚禮上掉淚,是在我一個高中好友的婚禮上

因為她前幾段感情不是很如意,看到她找到一個能決心共度未來日子的牽手時,我真的忍不住.在宴客場子裡.就一直偷拭淚

我覺得結婚是件很了不起的事

是要下一個決心 跟大家公告 我們要在一起,結合二個家庭,甚至要創造一個新家庭

隨著年紀大了

對婚姻有不同的感受

覺得它很了不起.不管未來如何

當下那個決定是很了不起

在天主教來說:
會有徵詢禮詞如下:

主禮:xx、xx,今天你們到聖堂裏來,在教會及雙方家長、親友以及全體來賓面前,就要結為夫婦。婚姻是天主定的制度,也是基督建立的聖事,這說明夫婦的愛情是神聖的,婚姻的責任是重大的,婚姻也是天作之合,因此夫婦二人必須白首偕老。現在我以教會的名義,請你們鄭重表明自己的意願。

主禮:xxx先生,你是自願來此結婚的嗎?

新郎:是的。

主禮:xxx小姐,妳是自願來此結婚的嗎?

新娘:是的。

主禮:你們兩位既然選擇了婚姻生活,也願意一生互愛互敬嗎?

新郎新娘:願意。

主禮:你們願意接受天主將來賞賜的子女,並按照基督的聖訓,和教會的規律來教養他們嗎?

新郎新娘:願意。



然後才是你所提到的誓言:

主禮:你們兩位既然決定結為夫婦,就請你們握手,同時在天主和教會、親友面前宣誓。

新郎:我xxx,願遵照教會的規定,接受妳xxx作為我合法的妻子,從今以後環境無論是好、是壞,是富貴、是貧窮,是健康、是疾病,是成功、是失敗,我要支持妳,愛護妳。與妳同甘共苦,攜手共建美滿家庭,一直到我離世的那一天。我現在向天主宣誓,向妳保證,我要始終對妳忠實。

新娘:我xxx,願遵照教會的規定,接受你xxx作為我合法的丈夫,從今以後環境無論是好、是壞,是富貴、是貧窮,是健康、是疾病,是成功、是失敗,我要支持你,愛護你。與你同甘共苦,攜手共建美滿家庭,一直到我離世的那一天。我現在向天主宣誓,向你保證,我要始終對你忠實。

主禮:這是天作之合,願慈愛的天主降福你們白首偕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