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謝謝妳~

一直覺得女兒身體裡,住著一個超出她年紀的老靈魂

她 連三晚哄我睡覺
第一晚 只是摸臉,親親
第二晚 摸臉 親親 ,幫我蓋被 還是嚴嚴實實的那種,再加手指按摩
第三晚 以上都有外………她唱歌
小毛驢 小星星 二隻老虎 我家門前有小河 妹妹揹著洋娃娃
她唱了至少 五次以上

她不斷說 妳先睡,我才能睡
我只好裝睡,可是她真的唱得好認真,又唱好久
還一直噓別人 叫他們不可以吵到我
最後,在她沒唱一段時間,我以為結束放鬆時……她又說 我唱歌哄妳睡
我立即跟她說 不要再唱了………………

 

她以照顧我為樂

把我在她身上的照顧記下來

原封不動的,又用回了我身上

^_^

她很敏感,對人情緒的感覺 很敏銳

我的婆婆,是個心直口快,~又有些 言不由衷

這很麻煩

舉例來說  女兒忽然想和我睡時, 大家都有共識,尊重孩子的意願

但婆婆難免心裡有微微不是滋味時, 婆婆可能會開玩笑或裝哭說 妳不愛我 之類的話

真的,是"開玩笑"

但女兒懂!! 女兒不會講,也沒有發脾氣,就裝沒聽到繼續玩

而我,會發現她情緒有一點點不對勁

問她,她才慢慢說 奶奶剛才說了 她不愛的話

上次學校服裝事件,婆婆非常堅持,堅持到女兒都快哭了....最後大家只能屈服在婆婆的要求下

穿著她 指定服裝去上學

後來隔天,老公說婆婆自己跟他講,不會再因一己私慾,勉強女兒穿她不想穿去學校的衣服

我超開心的,,跟女兒分享 婆婆是多麼的愛她

然後女兒又沈默了!!!我問她怎麼了

她說 ,婆婆在幫她洗澡時 跟她說 "再也不拿衣服給她穿"

她又感受到不舒服的氣氛

 

我跟女兒說 其實婆婆是生病了

但生病,不影響她對我們的愛

她只是發病時,有些固執,我們儘量配合她,她就不會這麼難過,她不難過,就不會講話傷人了

女兒 似懂非懂

 

小時候,學到的是 壞,就是全部壞

所以做一件壞事的人.他統統壞

這是錯的

我要告訴我女兒的是 單一事件的不好,不是這整個人不好

 

你們做錯事 被我責備

但不是我不愛你們,我是不愛你們做了不對的事

每次教訓完他們,都會抱著他們說 我愛你們

這件事錯了,我們改

改了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