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我不能選擇怎樣的孩子,但是,我可以選擇做什麼樣的父母"


 



懷孕了,除了期待孩子平安健康外,就是勾劃期待

 

期待為孩子安排他的人生

要學什麼才藝

要上什麼學校

要多麼乖巧

要多麼孝順

決定他的價值觀..

要什麼買什麼,還是要什麼不買什麼

教他看人臉色

教他在分不出君子和小人時,一律當小人處理

 

 

我們總是在想,要一個怎麼樣的孩子

 

 

我的媽媽也曾經對我們有過期待

不過很快的,她就發現,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

一樣的補習,有的就是考試成績一流

有的就像我,只會挨板子

在老師還不明白時,她就明白了

她儘量陪我做功課,但是,不要求我像哥哥一樣,總是考第一

在補習班老師對我揮著竹子,叫我跟哥哥一樣時,她比我還生氣

她說 我從沒要求,妳必須像你哥哥,他憑什麼這樣對妳

 

我哭了~

 

我的媽媽很早就知道,她要做一個什麼樣的母親

母親給孩子的是愛.是關心.是包容

而不是拿著一把尺,或是劃上一個框架,在每個孩子身上

 

高中的選擇,我出了社會

因為笨.我常被騙~不然就是在工作上常被拗

媽媽其實,一直沒說過什麼

我都很老實的告訴她

我說我要拿八千塊去買直銷的會員,那個包賺

她也讓我去了..後來我發現,不是那麼好賺

我獲得了經驗和一堆沒用的化妝水

 

卻沒學到"有事不要跟媽媽說"~

很多孩子在成長過程,慢慢會學到的經驗,我並沒有

我還是 有事都會跟媽媽說

 

 

 

我媽咪最強最強的一塊,就是聽

她不會第一時間跟你說不行.不對.不好

讓妳把事情慢慢的講完,她再找方法來開導

 

她沒有要我馬上從笨蛋變成一個聰明的女孩

她只要求自己要做一個能夠提供我幫助的母親

 

對孩子,沒有期許是騙人的

我希望自己將來,會記得今天的我

今天的我,自己說的這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