眷村,最近因為光陰的故事,再度發起一陣眷村熱


但是,近年來,由於改建翻新,許多眷村的建築都失去了原味


 


我打小,就和眷村很有緣


住在 近 馬祖新村


又常去 忠貞一帶溜達


對於眷村,有著一段小時候的回憶


但一直不懂,珍惜


直至,發現都要不見時,還真的太晚


 


今天 又來到忠貞,想走在以前常走的路,細細的品味回憶


才發現..真的都不見了


 


這條路,是小時候姑爹常帶我走向市場的路



 


還是有些人家,保留住些許的原味


 


眷村的房子許多比相片中的更矮


有時在門外,就能把門內看得一清二楚


衣服總是晾在外面


 





 


還有做手工旗袍的店


店裡擺滿了布料
 


 


我最重要的童年


小時候,每年..家中有人生日,姑爹都會來這裡訂蛋糕


好開心,它還開著 


 


逛著..來到了市場


是我現在的回憶...


吃米干啦






 


呷飽又散步回去


看鏡中的反射..可以看到這裡都翻新了


 


回程路



花種得好美


 


遇到可愛的貓


貓的樣子,怎麼拍都好可愛


 


拿鐵不想理它


 


這是像這種房子,一樓的窗子,能看到 赤著上身睡午覺的伯伯


 


以後,這種伴我成長的建築,是不是就會不在了呢..


這條通往姑爹家的 死巷子..會變什麼樣


 


路上..等紅綠燈時


看到這家萊爾富..


由外往內看.商品真是琳琅滿目...


仔細一看...


各位...那是 圖片!不是真的,是圖片


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