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中壢 後火車站


有家 後站阿義羊肉爐


他賣的 羊肉爐湯頭 肉的口感 都有夠讚


是中壢老字號 風評不錯的羊肉爐


 


一個人,沒法子吃羊肉爐時,也可以 來碗 羊肉麵


一碗只要 $60


湯頭讚. 麵的份量夠 . 肉片多 . 另外 附有沾醬,讓你一麵二吃








 


 


 


鐵媽上菜


 本日挑戰 糖心蛋


做法


1.水 加塩 煮滾後 放入醋 . 把蛋輕輕的一顆一顆放進去


2.轉中小火 六顆蛋 約煮 7分鐘 (PS.火侯這件事,真的很難...)


3.蛋起鍋立即放入冷水


4.泡到 都冷後 用筷子 自蛋胖胖的那頭先敲


為什麼要用筷子呢..因為...我拿蛋去敲鍋子.牆壁.結果 蛋裂了


用筷子輕敲後..再丟入冷水中...再泡一會,蛋真的變得很好撥


我覺得 敲法 真的很重要


5.煮一鍋滷汁 (滷汁網路上有各種教學,大家挑自己合用的吧!!)


6.剝好的蛋 丟進 煮好的滷汁 (網路上有人說 滷汁要冷的,我的都是煮滾後,關火,因為我的蛋常常煮太生,所以丟下去剛好)


7.泡上個一到二天...


感想 : 勉勉強強~~下次再努力


短時間內...我不會再煮蛋了..吃蛋吃到覺得自己變笨蛋






 


挑戰滷雞翅 / 紅蘿蔔 / 馬鈴薯


做法


1.弄鍋滷汁


2.雞翅 此時可以川燙去血水.髒東西 / 紅蘿蔔及馬鈴薯削皮切塊


3.將 所有材料丟入 煮好的滷汁中


4.煮滾20分鐘左右.再小火 30分鐘..就完成了


心得 :


 1.味道上 雞翅剛剛好,是道 不錯的滷味 ,但是 蘿蔔和馬鈴薯 就變得太入味,太鹹了,下次可能要提早把蘿蔔和馬鈴薯先撈起來.或是先用淡一點的滷汁 滷,之後再換 滷雞翅


2.據聞 用大同電鍋滷東西很方便,只要把所有東西丟進去,就可以了,下次想挑戰 雞腳


因為雞腳 含有豐富的膠質,我又很愛啃,應該會不錯








 


最近 動手做太多東西


也就吃得多了~~


胖得停不下來


要緩一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