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84894_10151841465048948_1732466847_n  

 

這次2013金鐘獎看到含笑食堂入圍了許多獎項,真的很高興

最後苗可麗拿下最佳女主角

老實說 我最喜歡的不是她, 秋鸞

很久沒看到一部 這麼牽動人心的一部戲

每一位演員,都像身邊親人.朋友.鄰居 的投影

 

我看見了我的媽媽

前幾集時,含笑說起丈夫死去時,每天媽媽擔心她,總是陪她睡

含笑說 :她不捨我痛.我不捨她累

所以她離開了宜蘭,去了台北工作

 

後來,含笑開食堂,媽媽幫忙

含笑要照顧早年外遇離家的爸爸,還是媽媽幫忙

爸爸外遇的對象櫻子得癌,台北餐廳忙不下,還是媽媽忙

就像我的媽媽,總是有她忙不完的事和人

而我,也是任性的在依賴她~

 

接著我看見了 情的牽絆

家人真的是:再怎麼難相處,也是會擔心

像是理念不同的蔡天浩和爸爸,一個掛記著在家裡的爸爸是不是健康,一個刊報找離家沒消息的兒子

 

含笑和其昌失去的另一半,其昌說 :最痛的,都是那些快樂的畫面

沒記憶是否快樂

一個人快樂,其他人痛苦

愈想忘的,往往都是記最牢

 

 

春雄心疼媽媽,留在宜蘭的家裡,媽媽不高興時可以罵罵他,家裡看起來好像總是他被罵最不重要,但是他總是最貼心最不記較

每每媽媽的委屈,都是他陪在媽媽身邊聽

幫媽媽打理家園的也是他

這就真的很像我們台灣,許多久病的老人 被嫌最多最不孝的,都是做最多.陪最多的

最疼的,最在乎的,往往都是 最遠的那個

 

還有為了理想,離開家的心慧,邊講電話邊哭!我的眼淚也跟著一直掉下來

 

最重要的,是味道

 

這部戲裡,介紹了很多道菜

第一道就是三杯雞

這道菜是貴德如果做錯事,要向秋鸞道歉時,就會煮

戲裡結尾,心慧也講 蔡天浩如果和她吵架,也會煮這道菜,那就代表了他的歉意

 

含笑說,其實菜可以真實透露關心

舉例是天氣涼了,秋鸞就會在麵線裡多放點薑,讓大家暖一些

 

第二道菜是宜蘭名菜 糕渣

這是我最愛的菜,而且他代表了宜蘭,內心的熱情

 

還有 西魯肉 裡的 炸蛋絲

原來也是宜蘭名菜

我媽媽的炸蛋絲真的很好吃..

 

看這部戲,我好像看到媽媽..疊在上面的影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