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a4a2ef47e9caf9ee7b09b8f4b5cbcbb

這位小男孩 很體貼
上次去ikea時,妹妹忽然要廁所,等回來時,說故事時間已經開始了,每個小朋友都坐好了,哥哥坐在第一排左邊 
我跟妹妹說妳就別一定要坐哥哥旁邊了,大家都坐定位了,妳先坐後邊吧
她就乖乖坐在右後方
後來故事姐姐在和小朋友互動時,哥哥跟姐姐說 我妹妹去廁所 ~ 然後回頭看了我方向一眼,我指指妹妹
然後哥哥對妹妹說 : 來 這裡有位置,我才發現 他左邊還有一小個空間,而且他還用自己的包包放在那位置上
這佔位置的孩子!! 但真的好體貼,好懂事,知道要替妹妹想

 

 

29d12c7a5897734c481f2f24647a5d0a

最近因為公婆出遊,原本和公婆睡的妹妹,就和我睡了
她習慣要人拍拍,才睡得著
我總是拍著她,拍到她睡著
我以為安靜的兒子是睡著的~ 等到我躺正後,兒子就靠上來
拉著我的手 要牽著睡
一連數日都是如此

 

 

e92a971aac4e659b6503a0475d0d6c36    

說兒子不成熟,但他的體貼和忍讓 卻是他最原本的個性
似乎在他很小的時候,我們總是要他等一下 ,因為妹妹比較會哭
我們總是說 他是哥哥
他總是打輸妹妹~~ 從沒學會 也沒打算學會 打贏對方的方法

有一次女兒拿玩具敲哥哥,我真的沒招了,我要哥哥敲回去
哥哥拿起玩具,往自己頭上敲一下好大力
我好氣又好笑! 我說是打她
然後哥哥走過去後,很輕的碰了一下
唉~ 我跟妹妹講,哥哥打你 有妳打他這麼大力嗎
妹妹搖搖頭
我跟妹妹說 你哥哥捨不打對妳下重手,妳下次要打他前,先想一下,打小力一點可以嗎

 

昨天去幼稚園戶外教學

孩子們在車上開心的分享零食

盛佑拿了一個餅干給兒子,兒子接過後,馬上轉身給女兒

再跟盛佑說 請再給我一個,我剛給妹妹了

對兒子來說 他有  她也要有

他總是先替妹妹想到了

有時妹妹有他沒有時,他會哭得很厲害~不明白為什麼

但又接受了這種結果

 

昨天戶外教學時,我身上有準備泡泡水

二個孩子各領一瓶去玩後.狀況來了

班上孩子分成二團,一團在兒子那 一團在女兒那

兒子的泡泡水 立即失去了主權,被其它孩子爭奪

女兒則是準確的控制 誰玩 換誰~~

個性是天生的

 

兒子常告訴我 班上同學誰很厲害 

李品意 書上所有恐龍都認識哦

同學記憶力很好 侑真 品意 喜凡 都很好..老師說的 他們都記得不會忘記

他眼中 總是看到別人的好,然後很大聲的跟大家說

這就是他的個性

 

女兒是正常個性

她很公主

她記得是 誰欺負她..逼著我去找人家媽媽告狀,期待看到那孩子被修理後,她的勝利

她玩泡泡水跟大家分享,但強調的是 大家都跟我借去玩 沒跟我說謝謝

她也沒有錯! 是兒子的個性太特別了

我從小不是像兒子這樣的孩子 身邊似乎也沒這樣的孩子

我自己是到了現在,才懂得 讚美別人 是一種應該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