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們,快滿六歲了

從2009年11月知道你們的存在,就徹底改變了我的生活

你們送給我的第一份禮物 是夢想成真

接著帶給我 擔驚受怕,承擔責任

你們在我肚子裡的時候,我時常因為你們感到幸福 和 圓滿

你們出生後,迄今 幸福圓滿沒有停止過

我確定從來沒有後悔,成為母親,為你們付出,以你們為我的中心

成為母親,我才明白,為孩子而活,那種無法控制的感覺是真的存在

我不希望自己常把 我對你這麼好! 我為你付出! 我這麼愛你! 做為你必須做什麼的理由

你們是你們

只要你們守規矩,有禮貌 就可以了

我要求自己 要一直記得,這般要求你們

你們不用學才藝,如果你們想學,我也會支持

今年,你們就要上小學了

你們剛出生時,我很期待這個日子

覺得可以脫離痛苦的嬰兒黑暗期

我現在又開心,又害怕

這六年多的日子,我習慣了你們也以我為中心

習慣你們把時間都用在我身上

隨著你們唸小學後,慢慢的,重也會改變

我常告訴你們,愛不會不在,只是陪伴變少

像是我嫁爸爸後,不是不愛阿嬤了,只是陪伴時間變少,而我們人總覺得 愛的份量和陪伴時間是正比的

我在告訴你們的同時,也在提醒自己

不是不愛~只是陪伴時間變少而已

最近為了你們上小學是否分班的事,上網問了人

有個媽媽告訴我

他們是不同的個體,所以必須自己學習獨立不依靠另一個,分班是讓他們各自發展,且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裡

不知道為什麼,看完這句話,我心裡有點酸酸的

對,我必須相信你們,必須幫助你們成長~必須讓你們學習獨立,我必須放手

從小到大,我總是一手一個

牽得牢牢的

最近,我很常看你們的背影

你們騎車時,我在你們後面跑

你們玩沙時,我看著你們

你們不再需要我牽了,我會在你們身後,永遠做那個 你們一回首,就給你們笑容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