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不愛兒子 ,真的好難好難哦!!!

這個小子,在本性上 很守規矩 / 善良 

最近每天都很有自覺的把事做好,刷牙時,會準備牙刷牙線

洗鼻子會準備洗鼻鹽

睡前先去舖床

半夜我如果睡不著,忍不住要玩他,只要輕輕唉個幾聲,他就會抱著我 拍拍拍

12/31早上,我買了妹妹愛吃的蛋餅給大家吃

我自己也覺得很好吃

但兒子不喜歡,他弱弱的說 他覺得蛋餅不好吃,有怪味

然後我又戲子上身了...我裝很難過的樣子說  : 真的嗎??對不起,媽媽買了你覺得不好吃的東西.對不起...

然後...然後....他說 : 很好吃啦!我沒有不喜歡吃,我喜歡

我接著抬頭一臉懷疑 還是很傷心的樣子看著他說 : 寶貝沒關係..是媽媽錯,東西讓你不喜歡

然後他很努力裝笑容對我說  : 我剛剛是跟妳開玩笑的,我喜歡吃啦

(((天呀!! 這小孩怎麼這麼善良,他只擔心我難過,努力想讓我不要難過,自己可以忍下很多事)))

**************

談完他

就談談女兒了

唉~(必須嘆口氣)

身為媽媽,要承認她性格上有點問題 真的不太容易

目前的她, 非常成熟,懂得"目的"

為達成目的,她已經懂得使用 手段去爭寵,搶功勞了

另外 她撒謊能面不改色

我試著教育她, 當妳以為大家不知道時,其實大家都知道,信任就像存錢,你若失掉了信任,大家以後就很難相信你說的話了

12/30才一夜,她就撒了二個謊

不想吃的東西,自己拿到倒在 角落,被大人發現,問她都不承認,後來婆婆騙她有監視器,她才說 是她,剛才她是忘了..不是不想承認

晚上刷牙後,沒漱口

被我發現,我又問了她一次,確定嗎

她說有

結果我指出 有漱口吐的泡泡不會是牙膏的顏色,她才承認

其實,人都會撒謊

我自己為了一些目的,也會說點假話

我也不明白為什麼,我對於女兒的撒謊如此不快

大概是我不希望 對家人不誠實吧

我希望 你可以對外人有謊言,但對家人 不要撒謊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