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1/16 的大事,就是總統/立委/政黨票 的選舉

每個人都會至少拿到三張票吧

今年34歲的我 , 來自深緣家庭

對於選舉,第一次有印象加入討論,是在我國小的時候

那時要選中壢市市長,當年還是小學生的我,應該就算是所謂的中間選民,家裡沒人和我講過政治

沒有立場,沒有想法,也不看新聞

但是我那時拿到了一張攻擊性文宣,是張勝勛 攻擊當時現任市場林煥夫的

詳細內容,對於一個8.9歲的孩子,記不清了,但內容絕對是 對方"很壞"

我回家後,跟我的父母說 一定要投給張勝勛,因為現任市場太壞了

父母微笑


後來,最有印像就是總統選舉

1996年 我沒有投票權,當年我15歲,居然看起了辯論轉播,沒有政治立場的我,被陳履安的台風給吸引,心裡默默吸望他能當選

1998年台北市場選舉,政治明星的陳水扁,居然輸給另一個明星馬英九,我二個都很喜歡~ 對於群眾哭喊著 要送阿扁去總統府時,很感動,心裡種下了小樹苗

200年5月20日,當時我正在就讀二專,我沒有投票權.但有政治立場,但我為了陳水扁和別人吵架,因為我記得二年前我心裡和群眾一起承諾了,要把阿扁送進總統府

2004年 不好不壞的四年過去了, .. 加上二粒子彈,阿扁可以再做四年,把他所承諾我們 做八點要推動的事做好

接著,一人得道雞犬昇天來了~ 皇親國戚們,貪污不斷,民進黨在立委席次有大幅成長 , 但我真的沒覺得更好

他們好會吵

2008年 馬英九當選了 

2012年 馬英九當選了

這幾年我們"好像"過得很不好~ 可是油價跌了耶!! 有次加油我才發現 ,不用一百就能加滿

但整個大環境都不好了

食安問題連環爆

空氣品質不好

天氣異常

股市大跌

美元狂漲

黃金狂跌

瓦斯民生用品漲價

但是, 這些我覺得換誰來幹都會有~~~所以我不怪國民黨.也不怪民進黨,更不怪其它黨

食安問題,是長久累積的,我希望在連環爆後,能夠有效改善, 像義美高志明總經理提出的意見都很好,在這點 哪個黨能大力支持他,我先投哪個黨

瘦肉精 軍購 涉及外交問題,條件交換,換哪個黨,可能都有壓力,希望進來的肉,能標明產地 來源 及瘦肉精檢出含量,讓消費者能自己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薪水加到30K 還是 40K ,不如給我們一個 和薪水 一起成長的物價吧,不要薪水動一步,物價動十步就好!! 如果只談加薪.不敢談穩定物價計劃,那我也投不下去

勞工 放假問題 , 我覺得我們假真的蠻多的,假放得多,真的促進消費,但我希望 能有正常的工時,穩定的八小時,不要很多人,每天都只能忙到要睡覺才回家,然後孩子能見到父母時間太少

雖然我們小時候也是這樣過來的,但我希望能從我們這代,多陪陪孩子

房價~現在人愈生愈少,為什麼房子愈蓋愈多?? 地和樹愈來愈少 ,新建的公園,只有設施,沒有很多的樹!! 


講了一大堆就是...不管什麼黨都是爛人和好人 並存

不管什麼支票 都可能跳票,但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即然我沒辦法 火眼金睛看清誰

那跟著聰明人選,一定沒錯

首先 我看看高志明想投誰 , 再來哪個黨對於土地徵收和開發有不同意見,還有關於環保種樹,誰有好方法,另外山區水土保持也很重要

再來 騙太大的,支票開太多錢的,先砍了!!

應該就能有一個選票的方向了吧


好累呀~~~我不是個聰明人.偏偏世上 騙子好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