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家樂福時,老公手上的籃子不小心把膝蓋高度一盒架上的 售價599的醬油 撞到摔在地上
醬油從盒子流滿了一地!!
老公小孩留在原地,不讓人經過,以免更髒亂
我去找服務人員 請派員清理,並請他找主管請示 我們應負責的範圍
後來清潔人員和主管都來了,主管一直問我們孩子有沒有受傷
我們問他 我們應該負責多少消費~
他說不用! 人沒事就好
我們跟他謝謝,女兒也跟著我們道謝!!

後來我問女兒, 這件事,有幾種可能的處理
她說

落跑
撒謊
誠實

我問她,我們選了什麼

"誠實"

我告訴她,我其實真的想過"落跑"~也想過叫清潔人員來清理,不說是我們弄到的((撒謊))
但因為有你們,給我誠實的力量和勇氣
所以我們一起做到

以後.你們也會遇到不想承認的事
要誠實 要面對錯誤,付出代價,是有一定的困難
但是相信自己,也要相信我們
我們會一起面對,支持對方

((因為放在膝蓋高度,又是最外面轉角,其實誤碰率不低,只是過去撞倒的都是一些盒裝零食,第一次碰倒玻璃瓶醬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