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鄰居聊天

人其實真的很需和人聊天
腦力激盪 整理後, 會更肯定一些事


今天她跟我說 她覺得我很會帶孩子!!
我真的不覺得
我覺得自己不太會教孩子.也不夠多創意
唯一會的只有陪伴 , 和多一點的耐性


對,就是多一點的耐性

我跟她說

只要有耐性, 人人都是好父母
都很會教孩子



她點點頭 ,同意 耐性 是最重要的

只要有耐性
就能夠找出適合孩子的溝通
適合孩子的飲食
不會用打罵的方式來達成目的
即使是扳起臉孔,也要有耐性的,引導他們瞭解原因





在公婆眼裡,我對孩子太嚴厲
孩子犯錯時,我會叫住他們,請他們站好聽我說
聲音變得平板,音量比平時高一些

在老公眼裡
又覺得我對孩子們太縱容
只要沒正事,總是任由孩子對我要求.撒嬌
睡覺時,任由他們在我身上滾來滾去!!
女兒兒子一直用大便為由,要去坐著,不想睡,我也陪著

我的想法是,只要不是犯錯
撒嬌 是愛的表現,我為什麼不給
她們配合我的要求,要在馬桶大便,為什麼我不陪,要阻止

吃飯時,這個不愛,換來換去
飲食口味,本來就要尊重
雖然挑食不好!!



我也有失控的時候
只是比較少
這是母親的自虐嗎
從拿鐵開始
就已經習慣給牠使喚了
只要不是錯事,我總是寵愛著牠

最近女兒和我睡後
平時晚上有時都和老公睡的拿鐵
硬要擠在我和女兒中間

有一次半夜醒來,找不到女兒
女兒位置上 躺著拿鐵
女兒居然趴在角落的椅子上睡


三個都是我的孩子
我都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